飞白

敬文学,敬热爱,敬自由

凤求凰 19

气宇轩扬/ooc/甜/he


萌新作者/文笔渣爆/不喜勿喷


暴躁傲娇攻x温柔宠溺受


话不多说,各位看官,请看正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 在昆明的长水机场,顾林穿着风衣,站在接机出焦急的等着,他拨通王皓轩的电话:"喂!皓轩!你下飞机了吗?你们那趟班机显示已经到达一小时了!"

        正说着,就看见王皓轩从人群里钻了出来,一手拿着电话,一手推着轮椅,轮椅上坐着一个人,白白净净的,也不知道为什么,看见他内心就突然很平静,很温暖。


        他跑过去接过宋继扬手里的行李,向宋继扬伸出手去:"你好,我是顾林,王皓轩的大学同学。"

         宋继扬握住顾林的手,微笑着说:"你好,我是宋继扬,王皓轩的……家人。"

         顾林愣了:"宋继扬?你是阿扬?"

       宋继扬没有被除了王皓轩以外的人叫得这样亲密过,觉得有些奇怪,有很惊讶顾林怎么知道的这个称呼,难道是王皓轩告诉的?真是的,怎么什么都给人家说啊。

       "我去,王皓轩!你给我说的小媳妇就是!就是!"顾林惊讶的睁大眼睛。拿手指着不明所以的宋继扬。

       王皓轩狠狠剜了一眼顾林:"你给我闭嘴!"

        顾林毫无形象的仰天大笑,快笑哭了,对宋继扬说:"宋继扬,你不知道,这货上大学那会儿每天晚上说梦话喊你的名字,我们问他是谁,他说是他家乡的小媳妇哈哈哈。"

       宋继扬闻言,脸红了个透彻。

       王皓轩看顾林和宋继扬,见面不到一分钟,顾林已经把自己卖的个干干净净。气不打一处来,扭扭脖子,上前,把顾林给锁喉了。

"混蛋,一见面就打我。"

"谁让你说话没个准"

"诶……你们别吵了。"

"怎么样,我说错了吗?你自己做的事还不让人说了?"

"你还敢说!"

"哎……你们别打架。"


       直到三个人坐在饭桌上了,菜上齐了,两个人的嘴仗终于停止,宋继扬松口气,吃饭还是能堵住这两人的嘴的。


       王皓轩忙着照顾宋继扬,给宋继扬时不时夹一筷子菜肉,还嘱咐他全部吃完,宋继扬则是顾及着顾林这个外人,微红着脸,把王皓轩送过来的菜一一推拒了,这么拒绝了两三次。王皓轩上扬地嘴角压了下来,脸也黑了,宋继扬才悠悠叹了口气,哄着王皓轩"我全都吃了还不行吗?"说着,也夹了一口菜送到王皓轩的碗里"你也不要光顾着我好不好,你自己也没吃几口。"王皓轩立刻眉开眼笑,说了两三句笑话逗得宋继扬一直抿嘴笑,饭也吃不好。这样一来,两人你侬我侬哪里还记得有个看热闹的顾林了。


       顾林边看热闹边吃饭,嘴里嚼动着,脑子里也没停下。王皓轩之前在电话里给自己说要带一个病人来老师这里看病。肯定就是坐着轮椅的宋继扬了。


      他其实有点想象不到,什么病能让王皓轩也完全束手无策,难道是已经无法治愈?记得当年,老师给过王皓轩一个很高的评价——"在青年中医学子中,皓轩之悟性,吾察之,无出其右者。"

        就是这样一个老师十分高看的学生,竟然也是对宋继扬的病毫无办法,况且宋继扬在王皓轩心里分量多重,自己是知道的。医得了千万素人却医不了最爱的人,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亲人被病痛折磨的感觉……

顾林心里打了个冷战,不敢往下想了。


   吃完饭,顾林看了一眼王皓轩,正了正脸色。王皓轩知道顾林要给自己说正事了,也就是来找老师求医的事。

    "你先前不在云南你不知道,老先生退休以后先是在官渡区开了个小医馆,又在那里教了几个学生,来看病的人太多了,老师从早忙到晚。"顾林喝了一口水,继续说到:"三年前,老先生九十大寿,把医馆关了,说是此生不再坐堂行医,是时候安度晚年了。后来就跑到山上隐居了,大家都不知道老先生到底去哪了。"

       看见王皓轩神色焦急要开口询问,顾林忙冲他摆摆手,继续说:"你别急,别人不知道,我知道,好歹我也是跟了老师十年的人。"顾林说话喜欢大喘气绕弯子也不是一天两天了"老师现在住在鸡足山上。"

       还没等王皓轩出口气,顾林又说:"只是他现在连我们这些学生也都不见了,不知道你这次去,能不能把老先生的门给敲开。"


       王皓轩握住宋继扬的手,郑重地点点头,说:"不怕,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。"王皓轩心里想,无论怎么样,也要把老师给请出来,软的不行来硬的,就算是砸门……不顾师生之情,也要让老师为宋继扬看病。平时自己肯定万万做不出这样不仁不义的事来,只是为了宋继扬……无论怎样他都愿意。


        顾林开车走了近一小时的山路,在能能远远的望见一个院子的围墙时候,车停了下来。那座院子里,就住着已经避世三年,已然九十三岁高龄的老先生

        "皓轩,宋继扬,你们别怪我,老师是不让我们随便带人来烦扰他的,这次只能委屈你,你就当没有见过我,我没有跟你说老师住在哪里,全是你自己一路打问找到这的,行吗?"


        宋继扬莞尔一笑,"顾林,多谢你了,做到这个份上,对我已经是大恩了。"

       顾林让两人多多珍重,自己只能偷偷的把他们送到这里,道了别,开着车下山了。


       "老先生行医一辈子,肯定家境殷实,可是这个院子,看着可是真朴素。"宋继扬看着那个院子,不是很大,也没有很豪华甚至都算不上体面,墙上有很多墙皮剥落下来,里面的房子似乎还是土房子。

       大概人老了,就不会在乎这些表面的东西,所有事物只求个实用舒心了。


       "老先生是目前西南最好的中医,对易术研究很深,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。"王皓轩跟宋继扬说着,两个人已经来到了门前。

      王皓轩站在紧闭地大门前,深吸一口气,有些紧张,抬起手在门上敲了三下。

       等了半晌,便听见一个年轻的声音说:"门外面是谁啊。"


         "我是林老先生的学生,我是来见林老先生的。"王皓轩梗着脖子冲门里喊着。

        破旧的木门"吱呀"一声被推开了,一个看上去愣头愣脑的年青在门里露出半个脸,眼珠子咕噜噜转着,打量着王皓轩和宋继扬二人。

        王皓轩好气地跟青年解释着"我是林老先生的学生,我叫王皓轩,麻烦你去给林老师传个话,就说我来看他老人家了。"

         青年点了点头,又关上了门,让王皓轩连个通过门缝偷瞄一眼的机会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 大概半刻钟时间,青年又打开了门,对王皓轩说:"老师说,学生的心意他心领了,若是为了来看望他,他身子骨好着呢,好清净,可以回了。若是为了为人求医,那更不用来找他,他已经不再看病了。"青年打算关上。


       王皓轩急了,一手抓住门框"别关门!我找老师这次是十万火急的事情!"

        青年皱着眉:"老师还说了,以后也不用来了,让他老人家好好清净……诶,你还抓着门框干什么,放开!"门被一个大力重重地关上。


        王皓轩又在门口苦口婆心的喊老师,给老师解释来意,扯着嗓子吼了快一个多小时,嗓子已经哑了,却是一点动静都没有,不免让他有些灰心。


       王皓轩无奈,转身安慰身后的宋继扬:"阿扬,没事,老师就是这个倔脾气,我多说几次他肯定帮我们。"

        宋继扬抬头看王皓轩,看见他眉心比自己还重的愁色,伸手,去抚平。"没事,大不了不治了。"

         王皓轩听见宋继扬这个话,真急了,眉毛皱的更深,偏头躲开宋继扬伸过来的手,粗声说:"不治怎么行?"转身在林老先生紧闭的大门前站好"噗通"一声直直跪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 "皓轩,你跪下干什么!快起来!"宋继扬被王皓轩突如其来地举动吓了一跳,把轮椅往前挪,想把王皓轩拉起来。

      王皓轩不管宋继扬,冲门里大喊:"老师!我是王皓轩,今日找您确实是来看病的!学生知道您已经不问世事了,平时不敢来打扰您,可这个事,我不知道除了您我还能找谁。此次叨扰,是学生无奈之举。还望老师原谅,学生在这里给您磕个头赔罪。"王皓轩一头磕在石阶上,他害怕老师隔着门听不见这个情深义重的磕头,只能硬着头皮要紧牙关重重把头向石阶砸下去。

       瞬间"怦"的一声,脑子都撞蒙了,在抬起头来,眼睛花了,耳朵里是止不住的轰鸣声。


       "皓轩!"宋继扬痛呼一声,拿手捂住王皓轩的额头——已经肿了。


       王皓轩掰开宋继扬的手,对他轻声道:"我没事。"转头清了清嗓子又说:"老师!这次学生是求您给我的家人看病的,他的这个病起的毫无原因,学生没有任何办法,我不想看他这么痛苦!他是学生心里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了。求老师帮帮我,帮帮我们!学生在这里磕头拜托您了。"话音刚落,头就重重磕在了石阶上,较上一次磕头的力道只有增无减。

        抬起头来时,眼前黑了黑,额头上火辣辣的疼。可能破了吧?王皓轩心想。


       "你给我起来!不许再磕头了!王皓轩!你起来!"宋继扬红着一双眼睛,他抓着王皓轩的衣领和袖子,死命把他往起来拉。

       王皓轩抓住宋继扬的手腕:"别闹,我不这样,老师能开门吗?没事啊,我再多求求老师,让他给你治病。"说完,又要转过头去磕头,向门里大喊一声"老师……"


       宋继扬使劲摇晃王皓轩,晃得他说不出话来"不行!我们不治了好不好,不治了,你不要再磕头了,都已经烂了……"

       "怎么能随随便便就说不治的话!一个额头破点皮算什么!"王皓轩本来是有些生气的,但是看着宋继扬通红的眼睛,心一下子就软了,开始温声细语的哄他:"我没事,你不要哭啊。"边说,还一下下轻抚着宋继扬的头发

        "我的腿不要紧的,你不要这样子……"


        就在两个人都在为对方心疼不已的时候,青年开门了,看见王皓轩跪在地上,额头红肿,还有着血一点点渗出来。宋继扬红着眼眶。青年看着这场面,心里不免也有一些唏嘘。走出门,扶起还跪在地上的王皓轩,对两个人说:"快起来吧,老师让你们进去。"

王皓轩激动地两眼放光,兴奋的从地上站起来,也顾不上拍拍身上的土,他走到宋继扬身边,推着轮椅,两个人走进了院子:"老师终于肯见我们了!"


       一个老人,站在一束红梅旁,满头银丝,满脸细纹,背有些佝偻,拄着拐在院子里站着。眼神深邃,嘴上有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意。"看来你今天是打算豁出命都要见我啊。"

       王皓轩站在老师面前,被老师强大的气场镇住,收敛兴奋激动,庄重给老师鞠了个躬:"老师……学生不肖。"

        老师看见王皓轩的额头红肿破烂的地方,笑了,上前拍了拍王皓轩的肩膀:"说起来真是世事难料,上一次你这样是因为你有愧于你爷爷,这次竟是因为有求于我"王皓轩在多年前对着爷爷的棺椁可得头破血流,如今因为宋继扬求医也磕得头破血流。

       "哦?这位是……"老师看向了坐在轮椅上的宋继扬,问王皓轩"可是当年和你在江南一起生活的孩子?"

王皓轩点了点头"是的,如今,也算是我唯一的亲人了。"

       宋继扬坐在轮椅上给老师鞠了一躬"老师还记得我,我很荣幸。"

        老师抬手摸了摸胡子,眯着眼点点头"怪不得怪不得,今天皓轩不惜伤身逼着见我。"他打量王皓轩"你这个情深义重,倒是很想你爷爷当年啊,你爷爷年轻的时候,也曾为了别人这样求情过。"说完这话,老人不动声色的眨了眨眼,挑开了话题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三人闲聊一会儿,王皓轩便跟老师说明了宋继扬的情况,老师开始了诊病。

       "让我看看这孩子的腿。"老人走到宋继扬面前,暗了宋继扬腿上的几个穴位,"感觉到疼了就给我说。"

宋继扬配合着:"嗯,有点疼,这里没感觉,这里疼……"

       后来,老师打开了万年历,给宋继扬开始算卦,卦象显示"上艮下坎"是谓谦卦,是个好卦象,王皓轩听到是谦卦,放下了悬着的心。看来宋继扬的腿疾是有希望了。

       老师掐着手指,默默地自言自语着:"七杀……唔……正财偏官……"王皓轩和宋继扬在旁边看着,不敢说话打扰,静静等着老师。

       良久,老师放下掐算的手,笑了:"好好好,我知道了。"他问不明所以的宋继扬:"你小的时候吃过很多苦,在十岁到十一岁是个转折点。"正是在这个时候,宋继扬遇到了王皓轩他们爷孙二人,宋继扬惊奇地睁大眼睛,不由得更加专心的听老先生说话"十九岁之后,又交到驿马运,此时应该是远离家乡,四处闯荡但是是孤身一人。"十九岁的时候,宋继扬和李泊文一起离开江南。"现在你又快要转运,马上就要安定,只是驿马运还未过,适合孤身一人。此时你与行运相悖,所以腿上才会犯了旧疾。"


       王皓轩赶忙追问:"那老师,我们应该怎么办呢?"

老师摇摇头说:"好解决,让他在我这里呆一年,期间不要与至亲的人联系,我在这一年里给他治一治,一年之后,他的运势完全转变过来,就可以了。"

       一年?老师的意思是,他和王皓轩又要分离一年,明明才刚刚团聚……

       老师看着若有所思的两个人,心里跟明镜似的,劝慰 到:"八年都这样过来了,一年的分离怕什么,此后你们不还是能在一处的。况且如今误会已经解开,当年的事,对你们来说不已是过眼云烟?就算当年你们互相误会互相隐瞒的八年,不还是都把彼此放在心里的么。"


       两情若是长久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?


       两人做好心里建设之后,他们平静的接受了接下来一年的分离,在这一年里,他们彼此会了无音讯。因为老师说宋继扬的状况,不适合与至亲之人有所联系。至亲……他的至亲不就是王皓轩么?


       不过还好,这是二人的第二次分离,此次分离,不似前次。有归期、有所盼。

      "你要照顾好自己,工作忙也不要忘了吃饭。"

      "好,你一个人在这边,也要对自己伤心,冷了就跟老师说,多添衣被,不要不好意思。"

……

      老师苦笑不得的看着难分难舍的两个人,不去阻止,让他们好好道个别吧。


       一个道别足足道别了一个下午,两个人把能嘱咐的事都互相嘱咐了一遍,一抬头发现太阳已经从头顶降到了地平线,宋继扬害怕王皓轩一个人在山上走夜路,才狠心把人送到门口,让王皓轩下山。

      王皓轩走几步就要回个头,老师苦笑,对宋继扬说:"你在门外这样看着他,他恐怕永远下不了山"说着把宋继扬领到院子里,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  王皓轩再次回头,宋继扬没了踪影,只有紧闭的大门了。他兴致不高的走下山,心里却也不安又隐隐兴奋的期盼一年再见之后,能见到一个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阿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对不起大家,让大家久等了,下章应该就可以完结啦!


评论(8)

热度(52)